張~狗蛋

心上胭脂目上海棠

(三十四)
“啧……别冲动”黑瞎子只穿内裤坐在吴邪面前,吴邪翘着二郎腿倚着大白狗腿,黑瞎子嘿嘿一笑:“那天我和花儿出去逛庙会,一回来发现车的背箱里放着一把黑金古刀。”
“说重点”吴邪手里掐着电话道:“你信不信我立即给大花打过去!”
“后来我和花儿去饭庄吃饭,回来刀就没了”黑瞎子说的一脸的真诚:“从刀出现到丢不过是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车都锁的好好的,鬼知道是谁放进去的又是谁拿走的。对了,还有一封信。”
黑瞎子的话半真半假,那刀是谁拿走的他真不知道,可是那刀是谁放在车上的他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谁。
吴邪叹了口气有些失落:“信呢?”
“信是打印的”黑瞎子刚一试着挣扎就被枪口指着:“接着说。”
黑瞎子有些无奈,吴邪这点小计俩他还真没当回事,要不是看在哑巴张和花儿的面子上,他会收这种肢体极其不协调的徒弟???
“其实事到如今,有些事儿你自己应该想明白了吧”黑瞎子难得的深沉:“你读取你爷爷留下来的笔记也好,还是你经历的一切也罢,你从费洛蒙中提取出的信息你自己一清二楚,所以,你应该明白什么叫匹夫无罪怀璧其罪。”
吴邪暗叹一声只能保持沉默,黑瞎子继续道:“汪家和张家什么时候掐起来的谁也不知道,因为什么也说不清楚,而我而你,花儿秀秀哑巴张都是这两家掐架的牺牲品。也就是说,咱们都是纯倒霉。就好比粪车爆炸咱们正好路过一样,没得怨。唯一的出路,那就是把没开好粪车的那个司机拽出来脑瓜子给他插粪堆里。”
黑瞎子掏出手机找了张图片递给吴邪:“你和哑巴一路走来我想你自己也在犯嘀咕,这是中国地图你仔细看,从山东瓜子庙开始,你们走过的路到二道白河,是不是一条龙啊?常言道蛇有七寸龙有九关,所以这一起的答案就在这。”黑瞎子的手指向地图上的一处“就是这,巴丹吉林沙漠。”
“你那张嘴都能跑火车了”吴邪白了一眼黑瞎子,黑瞎子却嘿嘿一笑:“信不信由你喽,反正你自己反应一下,是不你不找事儿事儿找你啊?”
“等等”吴邪看着要裸奔的黑瞎子,语气低沉:“你什么意思?”
“你以为哑巴张去当门卫是因为什么?”黑瞎子起身拎起被吴邪划开裆的皮裤有些心疼,那还是解雨臣给他买的。
“咱们这样说”黑瞎子顿了顿道:“有个人的目标是1而这个1是由很多个0.1组成的,所以想要1的人就要一点一点的把0.1们收了。而这时候冒出个1.5看不下去,所以他就把自己装成0.1,把注意力全都吸引过去,你懂了么?”
吴邪摇了摇头,显然是对黑瞎子0.1与1个1.5的故事没反应过来,黑瞎子叹了口气有点心塞:“你挑着重点听。”
“你的意思是说,汪家的目标是我,闷油瓶跑去青铜门是为了我而去分散汪家的注意力?”吴邪的脑瓜子开始嗡嗡响,吴邪晃了晃头觉得黑瞎子的脸有点迷幻。
“bingo”黑瞎子打了个响指,对于突然猜出这个显而易见的答案的吴邪表示欣慰,道:“你是蛇语者,这个世界蛇语者很多的,可是为什么汪家盯着你不放呢?是因为你是唯一一个三代蛇语者。你家里人可能没跟你说过,你还有一个姑姑,同爷异祖的姑姑,她也是蛇语者。”
“切……”吴邪翻了个白眼,对黑瞎子表示鄙夷,拧开一旁的矿泉水灌了几口然后打了个水嗝:“我还有姑姑?同爷异祖什么意思?你骗小孩呢?我有姑姑我能不知道?”
“诶,你真说对了”黑瞎子一仰头语气不明:“这也是我要跟汪家死磕到底的原因,汪家在三百二十面前祸害了我没关系,可他也祸害你姑姑一条命。当年要不是汪家,我就是你姑父了,你弟弟怕是也跟你差不多大了。”
“哦~”吴邪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黑瞎子看着吴邪的神色突然反应过来,只见吴邪把手机从屁股底下拿出来手机屏幕上解雨臣的照片明晃晃的亮着,“解大花”三个字下的“正在通话”那四个字无比的闭眼,免提的小蓝色图标也正发着光芒。
“黑瞎子!!!你他妈把刀找回来你也别回来了!!!你净身为张蕓烈守节吧!!!!”电话那头传来解雨臣那独有的怒吼,黑瞎子毫无形象的穿着裤衩噗通一下跪在地上低三下四:“花儿,花儿。我骗小孩呢,你看这样一来吴邪不得管你叫叔了么!”
不是他黑瞎子没骨气,而是鬼知道吴邪这屋里有没有监控解雨臣那头看的是不是直播。今天吴邪把自己拷起来一顿“暧昧”的逼问谁知道是不是解雨臣的主意。
“哼,姓齐的,你说不清了,我告诉你小邪没弄明白之前你要是敢回来,我咬死你”说罢便挂了电话。听到这黑瞎子一笑——嘿!果然是这俩小的串通好的!
“然后呢?”吴邪看着黑瞎子一挑眉,黑瞎子却笑的灿烂:“小三爷果然是玩的一手好挟天子以令诸侯啊!!”
吴邪看着站起来的黑瞎子后背一凉,立即窜起来道:“我告诉你,大花可是让你帮我的!”
“可是花儿没说让我不能揍你!”黑瞎子指着吴邪咬牙切齿:“我揍不揍你花儿都揍我!没区别了!!”
“靠靠靠,护驾,护驾啊”吴邪转身就去拧门把手却发现自己进来时全都给锁死钥匙扔进了下水道。
“果然是自作孽不可啊——”吴邪话还没说完就被黑瞎子秒杀。
“小兔崽子!阴我,阴我?你懂不懂尊师重道?你懂不懂长幼尊卑?我他妈连你爷爷都揍我还惯着你可?除了你姑!你爹你二叔你三叔!谁没挨过!挨过!挨过!”黑瞎子边打边骂:“帮你之前我收点工钱老子不差钱!就差事儿!开心……”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