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狗蛋

心上胭脂目上海棠

(二十七)
“大花,大花”吴邪几乎是一路小跑着在机场的地面上“出溜”到解雨臣面前,然后十分鸡婆的伸头看了眼解雨臣的身份证道:“你不是叫解语花么?”
解雨臣一边整理行李一边慵懒的挑了一眼吴邪:“过去唱戏的是下九流,不能叫本命拖累父母的。而且你能接受一个唱戏的花旦叫狗蛋?”
吴邪听了却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指着解雨臣点了点头:“哦……所以你的意思是,二爷爷叫红狗蛋?”
“傻逼”解雨臣白了一眼吴邪,瞬间觉得自己选择和他一起出门简直是个错误。
“哎……”解雨臣听着耳边喋喋不休的吴邪叹了口气,无比的想抽自己一个耳光,这吴邪聒噪程度堪比黑瞎子,废柴程度堪比缺胳膊断腿的自己。
“顺”解雨臣拿出手机打开短信界面找到黑瞎子的号码,按下了发送毽,直只显示发送成功才扣上了手机。可半晌却没等来黑瞎子的回信,解雨臣略微焦灼的将手机开了又合合了又开,就差把手机的翻盖掰下去了。
吴邪好奇的一伸头,却见屏保上是解雨臣穿着个粉衬衫,衬衫胸前的兜里还有一只金黄的小奶猫探着脑袋往外瞧。
“男不养猫女不养狗”吴邪颇是鄙视的一咧嘴:“一只普通的小土猫还搁(gao一声)兜里揣着,天啊。”吴邪说完眨了眨眼神,自己什么时候把东北话说的如此不做作了?解雨臣能不能听懂自己这东北杭州两掺的塑料普通话。
“不搁(gao一声)兜里揣着你告诉我放哪?”解雨臣我这无语的看着吴邪,毫不留情的怼回去:“纳了个闷了,五爷爷聪明一世,他的优良传统传到你这就剩人缘好了,你到底是嘎哈的?”
吴邪彻底傻眼了,解雨臣的东北话比自己还地道!
“内个……呃……那个……”吴邪语塞。
“飞往成都的旅客请注意,飞往成都的旅客请注意,下面开始登机了……”解雨臣一把背起登山包头也不回的就走向登机口,任凭吴邪在身后絮絮叨叨。
“吴家就他妈是解家收割机!”黑瞎子坐在车里看着身后的“解雨臣”踩了一脚油门,“解雨臣”的怀里还抱着一只犹如小豹子一般的大黑猫。
“解雨臣”嘴里叼着小鱼干扯成条然后递给怀里的黑猫道:“要是说吴家是解家收割机,那张家就是吴家的催命符”。黑瞎子又看了眼后排的人一脚刹车停在路边,一把扯开车门:“坐我旁边。”
“解雨臣”嘴里的鱼干还没咽下去,看着黑瞎子张口就骂:“你玩啥呢?你他妈想噎死我啊?”
解家的伙计一看总车停了纷纷停下来查看,“解雨臣”清了清嗓子道:“黑爷若是想让解某坐在你旁边也不是不可以。”
说着便下了车然后坐在副驾的位子上。
“你能不能别瞅了?”解雨臣一张嘴却是齐承欢的声音,黑瞎子又在墨镜瞪里看了眼“解雨臣”,道:“姐啊,我带着墨镜你咋知道我瞅你呢。”
“你一撅腚我都知道你拉啥样的屎”齐承欢一把抓起一旁放着的扇子不耐烦的扇着:“娘的,这面具质量不行,什么仿真人造皮的,就是没真皮的好。”
“上哪给你整真皮啊?”黑瞎子快要抓狂,一偏头看着自家老姐道:“你能不能不用花儿的脸干这么没形象的事儿?”
“我就吃个鱼干咋了?”齐承欢顶着解雨臣的脸吃着鱿鱼干,瞪了一眼黑瞎子,黑瞎子叹了口气,彻底抓狂:“你他妈这嘴啊,跟灶坑一样没完没了,不骂人就得吃,嘴闲一会能死不?”
“小犊子,你再给我说一个?”齐承欢指着黑瞎子一呲牙:“我打你信不?”
“切”黑瞎子下意识一躲,立即闭嘴。

评论

热度(11)